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襄荆高铁襄阳东站引入工程开工

【 字体大小:

11月21日,襄荆高铁襄阳东站引入工程正式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宣布项目开工并调研建设情况,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致辞并参加调研。

黄楚平说,襄荆高铁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的具体行动,是全省高铁补短板、优布局、利长远的重大举措,对完善鄂中综合交通体系、助力鄂西北和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楚平强调,沿线地方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四能”工作要求,当好伟大抗疫精神的“宣传员”、优化营商环境的“推销员”、项目审批的“服务员”、工程建设的“督办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表示,襄阳市要抢抓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展现“襄阳担当”、创造“襄阳速度”。

此次开工建设的襄阳东站引入工程是襄荆高铁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襄荆高铁项目线路全长116.7公里,估算总投资18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全线设襄阳东、宜城北、双河、荆门西共4座车站。(陈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