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国家再评专精特新“小巨人” 湖北省48家企业入选

【 字体大小:

11月16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评选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省武汉德骼拜尔外科植入物有限公司等48家中小企业入选,为中部入选上榜比例最高省份。

从地域分布看,我省入选企业分布在除恩施州和神农架林区之外的15个市州,其中武汉市16家,襄阳6家,宜昌、黄石各5家,涉及产业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光通信芯片产业、汽车及化工产业,主要是解决卡脖子、补短板、填空白难题,呈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点。

2018年,工信部出台规划,在3年内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这些“小巨人”提升创新能力、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国际市场开拓、智能转型,尽快做大做强。入选企业须是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关键环节或某个关键产品,并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拥有发明专利,近两年经营盈利状况较好,内设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参与制订行业标准等。据介绍,我省入围企业发明专利均在2项以上,部分企业营业额超过40亿元。

2019年5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布首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省有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围。天门、随州、襄阳、宜昌等市对获评企业给予了50万至100万不等的资金支持。

省经信厅表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7900多家,居中部第一,未来我省将有更多企业入选“小巨人”。 (张爱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