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字体大小:

周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11月1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夷陵区、点军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加快推进与三峡集团确定的合作项目现场办公。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大数据产业为突破口,全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宜昌与三峡集团计划在三峡坝区和葛洲坝坝区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群。周霁先后来到位于夷陵区、点军区的三峡田秋渔大数据中心、东岳庙大数据中心、紫阳大数据中心,听取项目详细介绍。

周霁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宜昌要把数字经济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能源、安全、资金等要素优势,分步分期推进项目建设。要发挥头部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一批创新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企业落户,打造数字产业集群。 (张真真、雷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