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多用绿色包装 减少环境污染 湖北倡导“绿色快递”

【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又快到了,省邮政管理局、省住建厅11月4日联合发出倡议:在邮寄、快递物品时尽可能使用绿色环保包装,提高快递包装回收利用率,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做绿色包装的主动使用者、做循环利用的积极参与者。

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据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并呈快速增长趋势。让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减少快递包装对环境的影响,已成为我国快递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根据省邮政、省住建部门的倡议,邮政、快递企业以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为目标,优先使用绿色认证包装产品,提高可降解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鼓励客户使用电子面单,减少胶带使用量;邮政、快递企业和社区,在网点及末端投递点设置快递包装回收箱。

倡议同时呼吁,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拒绝过度包装;消费者不要暴力拆解快递包装箱,不随意丢弃,多使用二次利用的包装,减少包装材料的浪费。(周三春、陈劲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