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座谈

做实做强华中区域总部

助力湖北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张勇一行来鄂推动项目投资、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阿里巴巴集团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是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发展定位。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建设,打造民航客货运门户“双枢纽”,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潜力巨大,也是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阿里巴巴发挥网络头部企业和全球供应链优势,在数字基础设施、新零售、数字化治理等领域,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推动农副产品线上销售机制化,助力湖北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力为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张勇简要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布局和在鄂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数字基础设施优势,持续深耕湖北市场,做实做强华中区域总部,在商贸流通、数字化治理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着力挖掘和释放湖北内需潜力,促进就业和创新创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黄楚平、王忠林、赵海山参加座谈。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武汉设立区域总部暨产业社区基地,汇聚包括阿里巴巴经济体及产业生态企业、新零售等业态,打造集人才、创业、工作、商业及生活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此次,阿里巴巴集团将武汉作为2020年天猫双11首发启动城市,将联合举办2020武汉金秋消费季暨双11理想之城等一系列活动。(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