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调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副省长肖菊华带领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昌职业学院调研。

肖菊华实地走访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基地,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汤逊湖新校区,武昌职业学院士官生实训大楼、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集训基地,与学校负责人、教师、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就业、“1+X”证书制度试点、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技能大赛成果等情况。她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课堂教学要结合实践,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深入实施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在技能竞赛方面,要对学生进行长期训练,优化参赛选手的年龄结构,不仅要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还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肖菊华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张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