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学习贯彻《条例》示范培训班开班

【 字体大小:

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我省学习贯彻《条例》示范培训班开班

10月21日,湖北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培训班在汉开班。

这四个条例是基层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机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省委组织部举办这次学习贯彻《条例》示范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四个条例精神,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部分中央在鄂企业、省属企业党委副书记,市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副书记和国资委副主任等128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分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建三局等四家单位介绍了做法。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讲理论又教方法,聚焦学员们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讲深讲透,切中要害,有利于基层干部迅速消化吸收,及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此次培训之后,各地各单位将分层次组织开展培训,实现党务工作者培训全覆盖,同时对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开展评估,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机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彭小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