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四人一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 字体大小:

10月17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大会对148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我省黄文博、郑海云、阎志与向辉等4名先进个人分别获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与创新奖,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专班获组织创新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我国扶贫领域最重要的奖项,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选颁发,今年是第五届,旨在表彰全国各界各领域对脱贫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与集体。

我省今年当选的先进个人中,有热心扶贫的企业家,有直接指导扶贫的扶贫干部,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随州市曾都区百兴丰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文博获奋进奖,2015年以来他累计向贫困户发放黑猪苗22085头,带动随州市8473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荆州扶贫办主任郑海云获贡献奖,他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截至2019年底,荆州市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出列,12.58万户、38.96万贫困人口脱贫。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获奉献奖,截至2019年底,他为贫困地区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结对帮扶的50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获创新奖,她带动66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辐射5个贫困村585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8000亩,被评为全国创业创新园区,全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专班获组织创新奖,该工作专班创新监督方式,运用大数据对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40类精准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从严从实查纠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