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汛期正式结束 防汛抗旱工作进入常态化防御阶段

【 字体大小:

湖北汛期正式结束

10月15日,依据有关规定,湖北今年汛期正式结束。省水利厅下发通知,宣布终止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防汛抗旱工作进入常态化防御阶段。

今年5月1日进入汛期后,我省出现了历史少见的强降雨,多地发生了严重洪涝灾情。全省降水较常年偏多四成,特别是6月至7月偏多1倍,为1954年以来最多。长江先后出现5次编号洪水,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洪峰达7.5万立方米/秒,监利以下江段全线长时间超警戒水位,省内12条主要中小河流、五大湖泊发生超警洪水,其中4条河流、长湖等三大湖泊超保证水位,近3500座水库先后超汛限水位,高峰时超警戒水位以上堤段达2840公里。

面对严峻的汛情,我省严密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仅省属水库就拦蓄洪水160亿立方米,泵站累计排涝132亿立方米,全省数十万干群奋战在抗洪一线,力保江河湖库安澜,为全省加快疫后重振提供了有力保障。(祝华、艾红霞、姜俊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