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垦区累计建成365万亩规模化基地

【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全省农垦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已累计建成365万亩规模化基地,这些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和绿色化的基地已经成为我省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

我省耕地面积有7858万亩,其中65家国有农场拥有国土面积519万亩,是我国内陆最大的垦区。

为了促进全省国有农垦系统提档升级,我省不断加大科技、机械化、生态等基础投入。“十三五”期间,投入资金近20亿元,整治农场耕地207.6万亩,整理率达90%以上。累计投入资金4250万元,实施北斗导航、产品质量追溯等农业科技创新项目22个,全省垦区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5%,高出全省农村近15个百分点;垦区农产品质量追溯面积达30余万亩,覆盖稻米、蔬菜、茶叶、肉类、鸡蛋、水产品等13个种类。

目前,全省垦区已建成旱杂粮种业基地30万亩、优质专用粮食基地120万亩、水产养殖基地70万亩、“稻虾共生”综合种养基地45万亩、果蔬基地等专业化基地100万亩,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优势进一步彰显。 (孟静、焉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