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梁惠玲在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 字体大小:

10月9日至11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来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梁惠玲实地察看武汉市、黄冈市、黄石市城乡博爱家园等项目,召开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座谈会和英山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对我省大力发展红十字事业、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梁惠玲强调,红十字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核心要义,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建设社会化、开放式的红十字会。要发挥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基层阵地作用,聚焦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对“三救三献”的宣传,不断发展会员和志愿者,动员更多群众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和捐献捐赠活动,“零距离”服务困难群众。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社会爱心转化为助力疫后重振、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服务好“六稳”“六保”,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赵海山分别随同调研。(李光正、涂文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