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视频检查调度节日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大小:

应勇视频检查调度节日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节日特点和突出问题再检视再排查再整治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中秋长假渐近尾声,10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视频检查调度全省节日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应勇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针对节日特点和突出问题,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检视、再排查、再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保障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再接再厉,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听取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情况汇报;察看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恩施大峡谷景区、神农架景区等重点点位情况;检查各市州负责同志带班值守等情况。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应勇指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是我们在遭受疫情严重冲击、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后的首个长假,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长假。假期已过大半,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特别是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和广大公安干警、武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力维护了交通、景区、林区等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促进了我省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持续恢复向好,展现了湖北、武汉安全健康的形象和疫后重振的活力。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天,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万万不可麻痹大意。”应勇强调,假期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返程高峰在即,安全运行更是须臾不能放松。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返程交通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民航、铁路、公路、水路、轨交等综合运输服务保障,确保安全、畅通、有序。要继续加强景区和社会面治安管理,提高公共场所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应勇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境外来鄂返鄂人员闭环管理措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省领导王艳玲、周霁、王忠林、李乐成、张维国,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及各市州带班值守负责同志参加视频检查调度。(李保林、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