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国庆前4天湖北30个重点景区实现综合旅游收入逾亿元

【 字体大小:

国庆黄金周前4天持续火爆 全省30个重点景区实现综合旅游收入逾亿元

10月4日,国庆、中秋黄金周进入第4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小雨,气温走低,但全省各地旅游持续保持较高热度。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10月1日至4日,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05.8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03亿元。其中,10月4日接待游客25.5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762.15万元。

今年国庆假期,全省推行志愿服务进景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其中,全省各地开展的“双进双促”(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促进服务质量提升、促进文化传播)行动,有效提升了我省旅游的服务品质,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热情。据携程统计,截至10月4日,上海、北京、江苏、湖北、四川五大省市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十一景区旅游的热点省市。

据省文旅厅统计分析,前4天的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出游方式多为自助游、自驾游、亲子游,约占游客流量的87.5%;从景区景点选择上看,4A以上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持续火爆,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上限;各类乡村旅游项目、个性化体验项目和温泉等受到游客普遍青睐。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各景区积极拓展旅游项目,使得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游客选择更多元化。 (王理略、鄂文旅、藤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