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汉举行

【 字体大小:

报告会现场。(魏铼 摄)

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泪水,一行又一行滑落。9月27日下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汉举行。

报告会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奋发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

报告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深情讲述他拖着患渐冻症的身体,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还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事业。”

中建三局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赵军,分享建设者们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两山”医院的经历。他说:“这是一家企业听党召唤、使命必达的速度,更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懈奔跑的速度。”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周宁,讲述ICU病房里,医务工作者与病魔较量、与死神竞速的顽强奋战。他说:“哪怕患者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讲述面对行动不便的疑似患者,他没有丝毫犹豫,蹲下身,将其背下楼,用警车送医。他说:“作为人民警察,我愿和千千万万战友一道,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人民,擦亮‘守护蓝’。”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讲述她带领社区群干、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故事。有人问她:“你们每天东奔西跑,不怕感染吗?”她说:“敲开紧闭的家门,打开认可的心门,我还怕什么呢?”

“95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讲述疫情初期,她从荆州老家骑行返岗,历时四天三夜,骑行300多公里,走上抗疫一线。她说:“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青年一代是好样的、经得起考验的。”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工程建设者、志愿者等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团成员均为获得全国和省级抗疫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报告团还将赴全省各市州、企业、高校巡回作报告。(黄璐、许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