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选派10名专家赴莱索托、安哥拉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 字体大小:

应莱索托、安哥拉政府邀请,9月27日凌晨,中国政府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协助两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10名专家组成员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成。专家们来自外科、呼吸、重症医学、感染、检验、院感、中医、传染病防治、护理等领域,他们都参加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一线防控救治工作,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26日下午,在武汉天河机场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副省长杨云彦代表省政府为专家组送行并授旗,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为国争光,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互相团结、精诚合作,将在湖北、武汉抗疫斗争中总结的有效做法积极传递给非洲当地,为构建中非抗疫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北力量。

专家组队长、同济医院副院长刘争介绍,启程前大家已做好当地疫情了解、自身防护等各方面准备。专家组将根据两国具体需要,积极分享抗疫经验,协助开展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提供防疫的相关帮助。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光荣任务。”

按照工作计划,专家组将在莱索托工作10天,在安哥拉工作15天。(龙华、赵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