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国工程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副省长肖菊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院长郭生练主持会议。

周济指出,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强调,湖北研究院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智库建设“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要求,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提出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肖菊华指出,此次会议是中国工程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希望湖北研究院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上多出高招,为湖北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上提供示范引领,在推动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上取得实效。

陈左宁指出,湖北研究院要突出工程科技特色,面向地方重大需求,突出区域特色和优势,为湖北创新发展服务,为国家提供解决重大关键问题的湖北方案。 (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