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强调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 字体大小:

黄楚平赴社区联系点调研强调

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9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报到,并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黄楚平先后深入小微企业、社区值守点、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区服务等情况,走访慰问社区志愿者、下沉干部。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景区、街区、社区”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楚平表示,社区是落实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统筹用好下沉力量,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突出慎终如始抓防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守住社区防线;突出用心用情优服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加快补齐社区治理短板,让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吴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