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狠抓项目落地加快疫后重振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孝感调研时要求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狠抓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加快疫后重振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孝感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各项政策特别是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实见效,推动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加快落地,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项目是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王晓东先后来到应城回盛生物科技公司、新希望应城基地、安陆金禄科技公司,深入车间厂房和项目工地,调研复工复产、研发创新、市场销售、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到几家企业均在推进新项目建设,王晓东勉励企业负责人乘势而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他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全面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政策,“一企一策”帮扶支持,“一链一策”强化保障,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活下来、发展好,让产业链更长、更强。

补短板、强弱项,各地落实情况怎样?王晓东来到安陆市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大院内吊机轰鸣,该院感染性疾病病区建设项目正进行桩基工程施工,预计明年1月可建成投入使用。王晓东称赞“行动快、抓得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抓紧行动起来,以项目为抓手,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全面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王晓东来到安陆市接官乡集镇安置点,深入贫困户吴光良、田翠萍夫妇家中和辣椒烘干扶贫车间、超瑞电子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搬迁户生活状况和产业扶贫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插花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我省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