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贺胜强调补短板强弱项 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 字体大小:

王贺胜在武汉调研时强调

补短板强弱项 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赴武汉市调研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公益性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王贺胜来到江岸区世纪家园社区、新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百步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医护人员、看病群众和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流,实地了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贺胜强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在疫情中暴露出短板和弱项。要坚持公益性质,强化政府引导,加强规划设计,优化建设布局;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对公立和非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一视同仁,加强监管,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质化。

王贺胜勉励武汉市积极稳妥推进相关改革,率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在全省作示范、当表率。(张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