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大小:

王晓东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更大力度简政放权利企便民

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9月11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为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道至简,政简易从。”王晓东说,要围绕删繁就简、利企便民,更大力度提高简约性,着力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继续推动省级设立的行政许可“能减尽减”,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事项,增强“清单之外无审批”的刚性约束,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更大力度提高系统性,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最大限度集成政务资源,精简冗余程序,加强部门协同,尽快实现“一事联办、一窗通办、一站办理、一号对外”。更大力度提高规范性,编制全省监管事项“一张清单”,对地方设定、边界模糊、执行弹性大的监管规则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完善,确保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

“政务公开是政府公信力的增强剂、政府执行力的催化剂。”王晓东指出,要拓展公开化广度,逐项对照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现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夯实标准化基础,扎实推进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数据共享、监管规则、服务质量标准化,继续落实“四级四同”事项标准。加快数字化转型,聚焦“一网通办”,推进省级政务云平台软硬件扩容、省级系统“应上尽上”;推进不同部门信息平台系统整合,加快实现跨层级、跨地区、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信息可靠交换与安全共享。

王晓东强调,今年我省遭受疫情、汛情双重冲击,更需要凝聚人心、重振信心。要充分发挥“放管服”改革的协同带动作用,将“放管服”改革与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地、财政金融纾困政策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加强基层治理并行推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帮助企业降本减负。要以更强担当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立高标、严要求,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对标国内第一方阵,借鉴先进经验,逐项研究改进。用真情、优服务,把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当好“金牌店小二”。勇担当、见真章,着力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促进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要求以“抢”的意识推进改革提速、以“战”的姿态推进改革攻坚、以“拼”的劲头推进改革增效,推动全省“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副省长万勇、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在武汉分会场参加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