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到咸宁调研强调 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

【 字体大小:

王艳玲到咸宁调研强调

诉调一体多元化解矛盾 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

9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赴咸宁市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诉调一体,协调联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

在咸宁市及咸安区人民调解中心、咸安区文笔路社区、市综治中心,王艳玲详细询问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司法调解衔接运作情况及成效,对咸宁市整合资源建设人民调解中心,通过非诉方式就近、及时化解矛盾的做法予以肯定。

王艳玲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整合各类资源,构建服务平台,就近、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降低纠纷解决成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融自治、法治、德治于一体,遵循依法、自愿调解原则和规范、保密、便捷工作要求加强调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总结调解工作规律,完善人民调解制度机制建设,加大成功经验推广力度,助力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提档升级。 (陈会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