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9月22日至24日在汉召开。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建议表决稿)》《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二审稿)》《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二审稿)》《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湖北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草案)》《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关于统一全省2021年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决定将上述法规、决定草案和报批法规,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或表决。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专题调研的方案、关于省直部门单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决定将有关报告和审议意见印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议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讨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讨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编制方案(讨论稿)》,讨论通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口援藏工作,持续做好援藏干部人才选派,认真落实援藏的各方面支持政策。要科学编制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处理好立法数量与立法质量、地方立法与国家立法、省与设区市州立法的关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王馨、王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