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成功首演

【 字体大小:

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成功首演

省“四大家”有关领导观看演出

“京、汉、楚、花、黄五大剧种荟萃一堂。生、旦、净、末、丑诸般行当粉墨登场。一桩桩,讲的都是身边人和事;一曲曲,传递廉政清风正能量。”9月9日,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在武昌洪山礼堂首演,拉开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序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张文兵,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并与省直机关近500名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明心正道看镜鉴》是继话剧《王荷波》、京剧《在路上》之后,我省打造的又一部廉洁文化精品。它用“京、汉、楚、花、黄”等5个戏曲剧种排演《特别考试》《天网》《正名》《审牛》《昨日重来》等,把五个小戏串成一台大戏,同台展示五大剧种艺术魅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的要求和社会常情常理融为一体,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纪法教育润物无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喝彩。

该剧由何艺光、胡应明、赵瑞泰、宋西庭、朱绍玉、杨礼福等联合创作,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胡新中、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孙世安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演出。

据悉,该剧还将在洪山礼堂连演数场,随后在全省巡演。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我省还将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学”“讲”“考”活动,组织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即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等活动。(杨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