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就加快推进三峡公路改造强调 生态保护第一

【 字体大小:

周霁就加快推进三峡公路改造强调

生态保护第一 深度谋划挖掘资源

9月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就加快推进G348国道三峡公路改造专题办公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深度谋划挖掘资源,全力打造自然生态路、百姓致富路、科普游学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起于黄柏河大桥附近、止于西陵长江大桥北岸桥头的G348国道三峡公路全长39.6公里,改造中正规划新建部分配套设施,天柱山停车区、西陵峡停车区就是其中重要节点。周霁先后来到这两处听取规划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专题会。

周霁指出,G348国道三峡公路,是与三峡专用高速相互衔接,保障三峡工程安全运行的生命通道,是宜昌推进长江大保护的生态廊道,是连接国家级贫困县、三峡移民安置区域以及插花贫困地区的致富通道,也是串联葛洲坝、三游洞、三峡大坝及三峡人家等景区的旅游廊道。抓好道路改造,对于加快疫后重振、扩大有效投资、巩固脱贫成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自然生态路。要以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打造百姓致富路。要深度谋划策划挖掘资源,充分利用道路沿线独特的地质资源、旅游资源、三线资源,打造科普游学路。 (张真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