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立山要求认真扎实有序开展交叉巡察工作

【 字体大小:

9月3日,省直管市交叉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仙桃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在仙桃、天门、潜江三个直管市探索开展交叉巡察,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交叉巡察监督检查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聚焦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当前三场大考有关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巡察监督。

王立山强调,要压实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讲究方式方法,精准发现和反映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现场跟进指导,做好专题培训辅导,做实做细省市上下联动。要严明纪律作风,强化团结协作,严格内部管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和措施。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交叉巡察新模式,努力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宏斌、刘宇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