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瑞连强调提神提速提质提效 推动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 字体大小:

  8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赴省民政厅调研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提神、提速、提质、提效。

王瑞连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末端,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是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是省委“1+1+11”一揽子治理举措中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系列改革举措在城市社区的落地见效,关系到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灾后重建、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大战大考能否取得最终胜利,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状态上高度紧张,切实担负起民政部门牵头之责。

王瑞连要求坚持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的目标,坚持区(市)统一招聘、街道统一管理、社区统一使用的原则,切实严把入口、加强管理、落实待遇,让广大社区工作者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感受到省委的关心。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各地政策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力争各项改革任务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婷、沈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