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武汉落幕

【 字体大小:

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武汉落幕

王晓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8月29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武汉落下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宣布活动闭幕。张定宇、李德仁、姜德生、陈焕春、陈孝平、桂建芳、余少华等17位在抗疫期间作出特殊贡献的科研人员、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和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应邀参加闭幕式。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本届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我省科技进步、支持我省科普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湖北和武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战决胜之地,也是全国科技“战役”的主战场。这次科技活动周,展现了我国科技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彰显了科技抗疫的硬核力量。这次活动第一次在湖北设分会场,活动隆重热烈、精彩纷呈,让湖北人民在家门口欣赏科技盛典、领悟科学魅力,必将进一步升腾湖北创新气场,增强创新活力。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王晓东说,近年来,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多出成绩”的殷殷嘱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今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强力牵引下,湖北疫后重振取得积极成效,“光芯屏端网”等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以“四新”经济为代表的新动能明显增强。

王晓东表示,当前,湖北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当好服务科学家和企业的“店小二”,抓紧抓实建平台、推项目、聚人才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内陆科技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加快把我省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希望更多科技创新平台落户湖北、更多科技企业投资湖北,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以科技创新催生更多新发展动能。

王晓东强调,本届科技活动周持续一周,时间是短暂的,但影响是深远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任务是长期的。湖北将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并重,推动科普与创新比翼齐飞,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使全社会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副省长肖菊华主持闭幕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等出席闭幕式。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片和科普汇演。

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我省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11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225万人次,全方位展示了湖北科技抗疫成果和科技创新成就,引导社会公众科学防疫、科学生活,营造了全社会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