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 确保如期全面脱贫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

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

8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必修课,在常学常思常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研究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全省如期全面脱贫、实施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进一步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要进一步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果,把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持意识不松懈、防控不过度,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的生产生活状态。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成果,更大力度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稳链补链强链、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加快实施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着力抓好灾后重建和粮食、生猪生产,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更大力度保障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切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救助、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救灾、脱贫攻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实现“双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全面脱贫。要深入分析疫情灾情影响,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落实好就业奖补、职业培训、公益岗位、以工代赈等政策,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特别要加强对回流返乡贫困劳动力的精准帮扶,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要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切实抓好兜底保障,加快推进扶贫领域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指出这项行动是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要多方协同、精心组织,依托全省职业院校和培训评价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有就业需求的群体,广泛发动、愿训尽训,根据市场需求设置科目、科学施训,切实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参训人员就业创业能力,服务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