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赴华中农业大学调研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等工作

【 字体大小:

8月19日,副省长万勇赴华中农业大学,调研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化和板栗采收机研发工作。

万勇一行来到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工学院,详细了解中华沙塘鳢、铜鱼、长吻 等长江野生鱼类繁育驯养情况,现场察看科研人员新研制的板栗采收样机,观摩采收展示,仔细询问样机的性能和成本。

万勇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禁捕的实施,对我省水产业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要集中优势,重点攻关,扎实做好长江野生鱼类人工繁育驯化工作,逐步形成一套成熟的亲本培育、人工繁育和池塘养殖技术体系,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促进产业和行业发展。

万勇强调,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加快板栗采收机等新型农业机械研发进度,尽快开展样机田间试验,在充分听取农民意见基础上,完善技术方案,做到功能完备、操作简单、价格适中,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