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强调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7月31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王晓东说,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当前正值高温酷暑,疫情汛情叠加,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生产旺季到来,安全生产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

“隐患就是事故!必须立足于抓早抓小,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王晓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既强化具体问题整改,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又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彻底根治一批老大难问题。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既强化矿山及尾矿库、化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又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公共安全工作。同时,围绕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快安全生产领域补短板,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基层是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王晓东强调,要抓好基层治理、源头防控,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基层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级政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肃纪律、强化问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万勇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张文兵、徐文海,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东风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