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要求各地各部队做好“双拥”工作

【 字体大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八一”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认真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活动,密切军地交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讲好双拥故事,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要结合节日期间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六送”要求,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亟须地方支持的事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主动配合部队做好执勤、训练和演习中的交通、水电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服务防汛救灾一线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支持部队战备执勤、夏训海训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

《通知》强调,驻鄂各部队要克服疫情影响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优化产业项目,拓展消费扶贫,排查和防范返贫风险,巩固深化脱贫成果;要切实做好“家门口”群众工作,组织官兵为各族群众特别是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近期,湖北省抗洪抢险形势依然严峻,有关部队要继续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际凯、包晓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