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字体大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应勇主持并讲话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

7月2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听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成效,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集中学习。

李慎明的辅导报告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几对关系,深刻分析了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带来的冲击,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办好自己的事进行了阐述。

应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实践中产生的新理论,也是被新实践证明了的新理论,更是指导新实践的新理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应勇强调,面对疫情汛情叠加的严峻形势、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的繁重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持续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向党中央和湖北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应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应勇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抓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参加集中学习。(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