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鄂竟平在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 字体大小:

7月27日至28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深入我省监利市、洪湖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鄂竟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足准备,加强防守,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江防汛直接关系到江汉平原的安全。鄂竟平深入我省防汛一线,实地检查了监利市长江干堤白螺段、洪湖市螺山船闸等地防汛情况,认真听取了监利市防汛形势、水利工程运用、物料准备、人员值守等情况汇报,详细察看询问了险情处置、影响范围及巡查值守情况。

鄂竟平指出,进入7月以来,湖北发生的洪水流量大、水位高、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防汛压力大、任务重。当前正值长江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期,长江3号洪水即将通过荆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仍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鄂竟平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将责任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准确掌握水情、雨情,严密防范。要强化巡查值守,重点堤防、重要设施、重点险段要重点巡查,确保重要设施安全。要继续关注天气、水情变化,进一步完善预案措施,密切沟通、科学调度,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祝华、熊渤、孟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