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加快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应勇与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座谈

气质相通人文相连基因相合

加快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7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梁华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华为公司为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华为是英雄的企业,双方气质相通。湖北为华为输送了大量人才,华为在武汉设立了研究所,推动产业链合作,双方人文相连。创新是华为的生存之本和核心基因,创新也是湖北发展的持续推动力,这是双方合作的共同基础。近年来,湖北加快推动光电子、集成电路、5G等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当前正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与华为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华为继续把湖北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省份,布局更多功能和要素,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在光电子产业、信创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等领域扩大合作,共同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湖北将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广大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开放场景、搭建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梁华向英雄的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并介绍了华为公司运营情况。他说,华为将围绕联接+计算,以及全场景智能生活终端等关键领域,继续加大在湖北研发投入和鲲鹏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光电子产业和信创产业;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5G+云+AI”使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为民生改善、企业运营、城市管理提供更多更优的解决方案,为数字湖北和全省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后,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数字湖北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副总裁杨瑞凯;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