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湖北引发热烈反响

【 字体大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疫后重振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7月初在我省发行。连日来,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系统学习这部重要著作。”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省政府办公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由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引领学,还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基层调研,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等。

省委组织部干部廖晨曦介绍,干部教育处目前正筹备举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党校、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党校系统骨干教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内容开发系列课程,开展全省干部教育好课程评选活动;会同省委党校深入开展“两进一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农村。

“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纳入省直机关干部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动力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疫情影响给发展带来风险挑战的复杂形势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援藏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庄辉锦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创造性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实干苦干,竭力支持祖国边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动西藏建成小康社会,自觉扛起对口援藏政治责任,坚决完成中央赋予我省的对口援藏工作任务。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增加了工作底气。”宜昌市夷陵区纪委常委杨诚表示,身为纪检干部,将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跟进监督保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捷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统一发放书籍、组织学习交流座谈会……湖北工业建筑集团为公司党委委员每人发放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多种形式学习。

湖北工建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朱明发表示,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融入项目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国企贡献。(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