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 字体大小:

7月20日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主持召开重点市州防汛救灾调度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楚平分别视频连线恩施、荆州、黄冈、咸宁、黄石等地,详细了解险段、险情处置情况,与省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会商防汛形势,研究部署防汛抢险措施。他表示,出梅不等于汛情结束,降雨减少不等于防汛压力减轻,要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黄楚平强调,要加强排查预警,坚持全天候、拉网式巡堤查险,加密气象观测预报,提高局部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测预报水平;要全力抢险救灾,做好预案、队伍、设备、物资等准备,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一旦发现险情迅速处置;要加快灾后重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推进水毁设施修复和补短板工程建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吴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