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在省防指会商会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确保江河安澜

【 字体大小:

7月16日,省防指副指挥长、副省长万勇主持召开省防指会商会,强调要警惕思想滑坡,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细化强化各项防守措施,确保江河安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省防指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万勇强调,思想滑坡是最大的险情。虽然应对梅雨期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洪内涝、腹背受敌、全线作战的总体态势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全省防汛形势依然处于非常吃紧的关键阶段,须臾不可松懈。要统筹水位、风力、地势等因素来研判堤防风险,有针对性地强化防守措施。

万勇要求,紧盯水位超保证的长湖、洪湖、斧头湖和富水河,将其作为防汛重中之重,针对新一轮降雨制定预案,打有准备之仗。要紧盯监利以下全线超警的长江干堤,对已出险堤段、历史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白蚁堤段等重点部位严防死守。要紧盯全省849座超汛限水库、37个超警湖泊和地质灾害,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巡查防守,确保防守措施落细落实落地。(曾莉、周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