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座谈

加快推进新基建着力发展新经济

7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柯瑞文一行来鄂考察、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积极提供资金物资支援,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又专程来鄂共商合作,体现了中国电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当前,湖北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着力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以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网络、新型显示器件、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地球空间信息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线上经济、数字经济,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希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人才等优势,大力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提升湖北信息化水平。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广大企业在鄂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柯瑞文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湖北工业基础雄厚、信息化应用前景广阔,中国电信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将加大5G网络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项目建设力度,聚焦医疗、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一步强化技术研发、产业布局和信息化应用推广,助力“数字湖北”建设。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中国电信将在湖北投入700亿元加强项目建设,加大湖北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员工招聘力度,将中国电信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湖北。

近日,应勇还分别与百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明,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座谈交流,欢迎百联集团、联影医疗、科大讯飞等优秀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投资布局,努力培育产业创新生态,在商贸流通、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化合作。

省领导黄楚平、王贺胜、王忠林、赵海山、杨云彦分别参加相关座谈。 (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