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协调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对接签约10亿元

【 字体大小:

7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联合湖北省举办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30多家中央企业、湖北省17个市州45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签约活动,其中23家企业在会议现场或线上签约12个项目,合同金额约10亿元。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帮助湖北工业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巩固市场份额,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高位协调、精心筹划了此次产销对接活动。对接会上,围绕消费品、装备、原材料、电子信息、医药企业等重点领域,38家龙头企业或“隐形冠军”企业进行了工业主打产品线上展播展示,通过全网媒体的宣传推广,向全国客商和广大消费者推介产品并寻找合作伙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强调,湖北尽管遭受疫情的严重冲击,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仍然是全国重要的战略要地、产业高地、投资宝地。在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湖北要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抓住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切实把中央对湖北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

联络组还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提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促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定湖北经济基本盘。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鼓励全国企业积极主动支持湖北,在艰难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企业扩大产品销售,为湖北发展跑出加速度贡献力量,加快促进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李剑军、张阳春、陈奕帆)

相关阅读:

聚力湖北工业链

30多家央企、450余家企业踊跃对接,23家企业线上线下签约,东贝、安琪酵母、裕大华等38家龙头企业或“隐形冠军”精彩展播推广。

7月11日,湖北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开锣,从武汉洪山礼堂主会场到17个市州分会场,再到各个“云签约”会场,嘉宾云集,凝聚起湖北疫后重振高涨的人气。

这是继全国“为鄂拼单”、推销湖北农产品,4月26日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对接会之后,又一次大型援手湖北活动。

关键时刻频施援手,送来温暖感动荆楚。

对接会的背后,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以下简称“联络组”)的高位协调、精心策划。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企业遇到的困难也最大。工业产业链供应链上,堵点、痛点、断点,成为湖北快速重振面临的重大瓶颈。

对湖北的困难,联络组高度关注。针对湖北部分工业品滞销、部分企业市场订单丢失等情况,联络组会同湖北省主动谋划,决定搭建产销对接合作平台,推动湖北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创造条件为“湖北制造”搭台带货、加油充能!

“上半年,集团累计采购湖北省企业产品及服务同比增长79%。”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民在视频发言中说,该集团将确保总投资50亿元的随州清洁煤电项目年内高标准开工,持续加大湖北工业产品采购力度,力挺鄂企开拓市场。

在武汉主会场,就有该集团的两个供货商——总部均在武汉的中铁科工和航天三江。

“这个对接会,恰逢其时!”中铁科工集团总经理林承朝说,该公司研发的高端产品55立方米电铲每台1亿元,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正在进行电铲等产品招标,中铁科工希望借助对接会,打出这个“湖北品牌”的影响力,带动湖北相关产业链发展。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也是我们正在大力开发的客户。”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晓峰说,该公司开发的重型矿用车已向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供应11台,还有18台正在投标。

此次产销对接会上,湖北企业不仅与央企、省外企业签了产品供应协议,还签了很多合作协议。

一次次对接,一份份协议,就是为湖北工业补链强链之举。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加大在湖北的布局力度,把更多功能和要素放在湖北,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广阔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李剑军、张阳春、陈奕帆)

“与英雄的湖北人民手拉手”

7月11日,一场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湖北省共同搭建的湖北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为1700多亿元规模的湖北工业品“带货”。央企、外地民企如何看待湖北货?湖北企业又如何拿出货真价实的“宝贝”?

伸出援手下单“湖北造”

“与英雄的湖北人民心贴心、手拉手,团结协作、并肩作战。保证全年对湖北采购不低于25亿元,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开拓市场、复元重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民介绍,该集团积极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战役”中。

除了央企外,不少外地民营企业也来湖北采购工业品。

“湖北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我们与湖北企业的合作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最近我已多次到武汉出差。”在对接会武汉主会场,来自江苏省江阴市的鸣朋环保科技董事长庄秀兴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近两个月公司在湖北的采购量持续增长,当天又与武汉金凤凰纸业签下1亿元年度采购合同。庄秀兴说,将继续与湖北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同样从江苏来湖北“打货”的,还有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此次从武汉重型机床集团采购1.83亿元的海上风电加工设备。“湖北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品质都很不错。”该公司副总经理栾吉清表示,将持续采购湖北优秀企业的产品,实现双赢。

奋力前行稳住产业链

“今天的产销对接会对于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让湖北的企业倍感温暖。”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皮宇说,该公司DM数据库系列产品在功能、性能等方面已达到国际主流水平,应用于金融、能源等行业,目前业务已恢复至疫情前状态。

4月以来,东风公司生产经营全方位加速恢复,带动了湖北本地上千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加速复苏,涵盖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电子系统等诸多领域。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张祖同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产销链和供需链对接。

此次,人福医药集团组织集团内近10家医药工业企业参与产销对接,联系近百家客户,签约订单1.54亿元。该公司总裁邓霞飞表示,将加快湖北医药产品销售,保证医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在疫后重振中当好我国装备保障的顶梁柱,维护国民经济和产业链安全。”武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杜琢玉说,作为湖北工业的一张名片,该公司将瞄准高端装备、短板装备、智能装备,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李剑军、张阳春、陈奕帆)

23家企业签约12个项目

在7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联合湖北省举办的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上,我省围绕电子、原材料、装备、消费品、医药行业以及“隐形冠军”六大类重点企业展开产销对接,线上线下联动推介湖北工业产品,签下12个项目。

作为“湖北造”的一张名片,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约2亿元。其中,与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海上风电加工装备供销合同,金额为1.83亿元。武汉金凤凰纸业与江苏鸣朋环保科技签订金额1亿元的年度供货合同。“隐形冠军”襄阳国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昆山高新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签约金额2000万元。一批客商向鄂企追加订单,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与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线上签约,追加订单2000万元。

通过线上签约方式,沥青等公路材料生产企业湖北国创高新与云南云投签订1.035亿元供货合同。在鄂企业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与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项目为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矿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金额1465万元。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合作协议的落实展示出全国各地对湖北的帮扶,将为下半年湖北企业进一步恢复元气、工业稳增长注入强大活力。 (张阳春、陈奕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