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强调抢抓有利窗口期 打好防汛主动仗

【 字体大小:

受当前强降雨过程影响,我省部分城市内涝多发、地质灾害频发。7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全省雨情汛情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黄楚平分别连线省应急管理厅黄梅前方抢险工作组及省有关单位,通过视频查看抗洪现场,了解灾害情况和救援进展,调度指挥抢险救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争分夺秒,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不放过一丝一毫希望;加强监测预警、预判研判,坚决果断转移涉险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应急抢险、协调联动,统筹专业部门、部队、重点企业、社会等各方力量,有效发挥抗洪抢险主力军作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黄楚平强调,要抢抓降雨间隙的有利窗口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抓紧做好查险除险工作,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科学精准调度,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提前做好预泄预排,及时有效错峰削峰,为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上足巡查防守力量,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曾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