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7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我省建设成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我省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我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长江“十年禁渔”各项任务。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握基本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地方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政治责任,把各级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中间段”,防止“中梗阻”;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防止神经末梢失灵,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组织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

会议指出,防汛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治荆楚必先治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度汛、江河安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防灾”与“救灾”,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和塌方道路,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要统筹做好“外涝”与“内涝”防范工作,在守牢大江大河、湖泊水库安全底线的同时,把防范应对平原湖区、支流水系、城市、集镇、农田渍涝灾害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统筹“汛期”与“汛后”,防止旱涝急转,抓好汛后生产恢复,做好洪水消退后的环境消杀等工作。要统筹“应急”与“谋远”,立足千湖之省实际,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早立项、早动工、早见效,提高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利益、整体利益。湖北地处长江之腰,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省份。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目标任务,对照“四个不到位”问题,抓好“五个关键环节”,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保障政策兑现到位、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禁渔执法监督到位、督导考核执行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形成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