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

【 字体大小:

7月1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我省最后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于6月30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全省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

据省卫健委统计,截至6月30日24时,湖北累计报告424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境外输入9例)。累计核酸检查1844万余人。全省已连续10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据介绍,我省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同时进行核酸、血清抗体和血常规检测、胸部CT检查及病毒培养。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在24小时内及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毒等现场处置。

同时,自5月14日开展武汉市全市核酸大筛查和武汉市外重点人群筛查以来,全省累计筛查1323万余人,没有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07例,没有一例转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没有发现一例阳性、病毒培养没有发现一株活病毒、环境样本没有发现一份阳性。

通过大范围人群核酸检测及环境样本检测,充分表明湖北人民是健康的人民,武汉是安全的城市。我省将继续实行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核心的防控策略,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慎终如始,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