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要求认真贯彻施行《条例》确保校园安全

【 字体大小:

6月28日,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肖菊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条例》通过立法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责任,对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她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责任不断压实、基础不断夯实、工作不断做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肖菊华强调,要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格局,加强系统治理,强化责任,协同联动。要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加强依法治理,学法明责,依法履责,失职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综合治理,推进校园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投入建立安全防控体系。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围绕疫情防控、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溺水风险等重点领域,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机制。(方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