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首聘医保基金专家监督员 规范医保运行和医疗行为

【 字体大小:

6月24日,同济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主任夏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于长永等100人,被聘请担任首批湖北省医保基金专家监督员,任期三年。副省长杨云彦为首批专家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授牌。

医保基金专家监督员制度为我省在全国范围内首创。据介绍,首批专家监督员中60%为医院医疗专家骨干,10%为大专院校研究领域与医保基金监管相关的资深教育学者,20%为医药企业优秀人才,10%为医保基金一线监管办案人员。主要职责包括参与医保政策、规章制度、协议文本的制定、咨询,提供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线索,协助案件查处,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调研成果等。

下一步,我省各市州将陆续建立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使医保监管更具广泛性、精准性、专业性和公正性,规范医保基金的运行和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龙华、黄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