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强调落实禁渔令 打造长江大保护升级版

【 字体大小:

周霁在枝江检查长江禁渔工作时强调

落实禁渔令 打造长江大保护升级版

6月23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枝江检查长江禁渔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站在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长江禁渔令,让长江休养生息,打造长江大保护升级版。

长江枝江段全长102公里,抓好禁渔工作责任重大。周霁来到滕家河江段,详细了解当地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渔民退捕转产安置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妥善做好渔民上岸后的转产安置,事关长江禁捕退捕成败。要全面落实退捕渔船、渔具回收处置及渔民社会保障政策,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

周霁强调,全面实施长江流域禁渔,是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切实把长江流域禁渔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生态工程来抓,坚持突击执法与常态管理结合、疏与堵结合、属地负责与多部门联动结合,做到宣传“管住头”、执法“管住手”、倡导文明风尚“管住口”,按时保质完成好这一历史任务。(张真真、雷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