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鄂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字体大小: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考核巡查组近日来鄂就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6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专题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春孝介绍了考核巡查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方法。他说,湖北省近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本次考核巡查包括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项内容,将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论述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对重特大事故防控、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打通“生命通道”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开展情况进行重点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将坚持明察暗访,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企业排查重大风险和隐患,找准薄弱环节;坚持检查和调研相结合,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希望通过本次考核巡查,让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王晓东说,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鄂考核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对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的有力指导。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他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巡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向考核巡查组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俊华、曾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