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注重改革系统集成统筹推进落地见效 不断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6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不动摇,紧扣湖北实际,切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书面致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为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这次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等系列配套文件,是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与《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共同构成了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1+1+N”制度体系。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统筹推进,对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效率与质量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改革与发展相统一,以创新精神和创新举措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切实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筑牢纪律和规矩“第一道防线”,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充分体现对干部的严管厚爱。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同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政治生态搞好,把用人导向搞正,把干部作风搞实,把发展环境搞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