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

【 字体大小:

应勇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

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更好发挥省域副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6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草案)》。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宜昌要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省域副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在绿色发展和区域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城乡治理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审议中,周霁、覃江红、聂道静、李志英、李莉娥、郭俊苹、刘传钢等代表,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加快产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强化公共卫生应急防控能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提出意见建议。应勇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应勇说,尽管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宜昌作为三峡大坝、葛洲坝等国家重大工程所在地和省域副中心,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宜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疫情发生后,宜昌采取有力措施,成为全省首个全域低风险地区,经济社会秩序稳步有序恢复。希望宜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宜昌未来可期、湖北未来可期!

“宜昌特殊的地位,决定了必须担当好特殊使命。”应勇说,宜昌是三峡库区坝区生态屏障和长江流域生态敏感区,“宜荆荆”城市群是全省发展的重要一极。宜昌要在绿色发展和区域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共抓长江大保护,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更好发挥省域副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宜荆荆”城市群建设迈上新台阶。

应勇说,宜昌要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全面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的同时,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积极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应勇说,作为网格化治理和农村合作医疗的发源地,宜昌在城乡基层治理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要再接再厉,在推动城乡治理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不断推进治理现代化,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