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召开推进疫后重振奋力夺取“双胜利”专题协商座谈会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召开推进疫后重振奋力夺取“双胜利”专题协商座谈会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6月15日,省政协召开推进疫后重振奋力夺取“双胜利”专题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采取委托调研和委员自主申报调研方式开展系列调研。会上,省发改委通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疫后重振有关情况;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熊召政,省政协常委邹薇、温兴生、陈邦利、朱梅,省政协委员卢纲、胡占豪、张粒、杨道虹等,围绕扛起疫后重振政治责任、发展国家生命健康战略新兴产业、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激活民间投资、补齐农业农村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楚芯人才计划等协商建言。

徐立全听取发言后说,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疫后重振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继续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为疫后重振广泛凝聚共识;要紧扣“1+1+N”一揽子治理举措落实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稳链补链强链、重点群体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要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和民主党派作用,围绕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政策早落实、早见效、早受益。

黄楚平表示,省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化解“疫后综合症”、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等出席座谈会。(张辉、郑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