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晓东与宝武集团、南航集团负责人座谈交流

【 字体大小:

应勇王晓东与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南航集团总经理马须伦座谈交流

加强合作助力疫后重振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赢发展

6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分别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须伦座谈交流。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感谢宝武集团、南航集团对湖北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疫情发生后,宝武集团全力支持保障医疗救治、建院增床、复工复产,南航集团倾力捐款捐物、运输抗疫人员和物资,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湖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为三级,但降级不等于降防,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湖北正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湖北是武钢的家乡,我们支持宝武集团加快在鄂技术升级、产能升级步伐,推动跨业经营、综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南航集团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加强企地合作,支持湖北航空事业发展,打造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包括宝武集团、南航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更好发展。

陈德荣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对疫情期间湖北、武汉帮助支持武钢集团保人员安全、保生产运转、保物资供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宝武集团将立足发展高端先进制造业,加大研发创新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供能源、环保等配套服务,不断延伸产品线、产业链、价值链,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马须伦向在疫情防控中谱写了可歌可泣抗疫篇章的湖北人民致敬。他说,湖北是战略要地、开放高地、投资宝地,航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湖北、武汉充满信心。南航集团将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加快航班恢复,加大运营投入,打造航空快线,大力发展货运物流、航空维修、航空配餐等空港产业,推动武汉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宝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省领导王忠林、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分别参加有关座谈。(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